中午去银行转房子首付款,看到日期的时候注意到是 3 月 13 号,挺巧的,三年前的今天,我来到杭州。
回想起来,挺佩服自己当时光脚不怕穿鞋的那股劲儿。最近一段时间也在为支付宝招聘 DBA ,很多人一考虑到离开现在生活的城市来到杭州,退缩之意就很明显了。
同事发来邮件,要回答几个问题,其中一个问题是”你在阿里巴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?” 回复了这句话: “现在支付宝有超过 6000 万用户,想到这里面有我的一份努力,偷偷自我满足一下:总算为中国电子商务做了点贡献。”
–EOF–
中午去银行转房子首付款,看到日期的时候注意到是 3 月 13 号,挺巧的,三年前的今天,我来到杭州。
回想起来,挺佩服自己当时光脚不怕穿鞋的那股劲儿。最近一段时间也在为支付宝招聘 DBA ,很多人一考虑到离开现在生活的城市来到杭州,退缩之意就很明显了。
同事发来邮件,要回答几个问题,其中一个问题是”你在阿里巴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?” 回复了这句话: “现在支付宝有超过 6000 万用户,想到这里面有我的一份努力,偷偷自我满足一下:总算为中国电子商务做了点贡献。”
–EOF–
前天终于收到一封邮件:
Domain Registration Transfer COMPLETED for dbanotes.net
在经历过几个月断断续续的折腾之后,这个域名终于 Transfer 到国外。有好几次真忍不住想骂人。整个过程曲折复杂,如果你有耐心看流水帐,我就继续。
大约去年 11 月份,域名要到期了,我突然有了要把国内注册的这个域名 Transfer 到国外的念头(原因)。如何 Transfer ,我自己不太清楚的,搜索了一下,大致知道需要先拿到域名的密码(Authcode),然后还需要当前的注册商解锁。
我这个域名,之前为了省钱,续费的时候是转到了代理商下面的。于是联系了代理商,代理商告诉我“寄资料给注册商索取转移密码”,然后我联系注册商,注册商告诉我域名要到期了是不能 Transfer 走的,必须先续费,确保不欠费了才可以。
联系代理商,续费。接着打电话给注册商,他们告诉我到什么地方下载表格(传真件还不可以,必须是手写的原件),然后告诉我必须要代理商盖章才可以。再联系代理商,再次告诉我不需要盖代理的公章。我被打败,第一回合结束。
我这个人有个毛病,越惹我恶心的事情,我越要搞定它。忙过了几天之后,又想起来这事情。再次联系代理商,一听我要转走,根本都不愿意理我。我说要不你把”域名转到非代理管理“的状态下吧,这样我就不需要你的公章了。过了一会儿,代理商告诉我,”解锁了,以后不要再来烦我了”(原来代理商下面还有一道锁的)。
打电话给注册商,告诉我现在”还在代理商管理”下,吐啊吐,我说那边都给我解锁了啊,”那你在我们的网站有账户么? 你需要用账户把这个域名管理起来,也就是’转进来’–要多交一年的注册费用…” 吐,多续费一年…100 多人民币又花出去了.
几天后,我继续折腾。这次你总要让我转移了吧? 下载并填写好了相关表格,快递过去,接着打电话问注册商。告诉我”你是刚续费的,至少要等 45 天才可以转移的”,我怒之,你大爷的,你这是 Catch 22 啊? 注册商客服象弹簧,你弱他就强,你强他自然就软了。告诉我”要写个免责声明, 这段时间如果转移出问题,责任自负”。我写…注册商大爷,你就给我密码吧!
话说,终于拿到了域名密码。喜不自胜,心说这下子总算可以转移了,时光如水,岁月如梭啊,不知不觉就快到春节了。赶在春节前在 Dreamhost 上填好了 Transfer 申请,几天后终于收到了 Dreamhost 发来的邮件:
Domain registration transfer for dbanotes.net has been rejected by your current registrar!
这个气啊, 发邮件问注册商客服,到底咋回事? 那边信誓旦旦的说 “已经给你解锁了呀,重新试试看”, 我重新试试看,眼看着雪灾日益严重,我终于把这个事情暂时忘了。年都过完了,又一次失败。如是者多次,我只能认为是我 RPWT 了。期间用我的洋汀浜英文与 Dreamhost 客服沟通了几次,不赘述。
放假归来,再发邮件问,给我回复说,密码和域名状态都是对的。”那为什么总被拒绝呢? 这很明显就是你们不让我转出嘛!” ,你强它就弱,这真是真理。再次尝试,终于(不拒绝了),终于,终于,收到了转移成功的确认邮件。
–EOF–
最近一次域名转移的经历实在把我恶心透了。如果有可能,千万不要再在国内注册域名了。
1) 费用贵! 在国内注册一个域名起码要 100 多 RMB,国外很多注册商都不超过 10 美元,现在人民币升值,美元贬值呢,而且大多都有折扣代码,还要更便宜。国内如果通过代理走,有的时候是能便宜一点的。但是有后顾之忧–我在后面会写出来. 有得朋友因为没有信用卡而不能境外支付,那就办理一个好啦,现在信用卡发放就和卖白菜差不多。
2) 服务差 先是技术服务差,对比一下国外的域名服务,国内的限制非常多。管理面板里的功能少的可怜。其次是售后服务差,经常在规则里下拌儿。很多域名注册商都没有正规的呼叫中心,电话经常打不通,打通了等半天,好不容易和人接上话后,敷衍你几句了事。
3) 不安全 去年国内的几个域名注册商就出过好几次技术故障,还有些朋友时不时的域名被劫持一下。另外,国内的”非理性”因素太多,说不上什么时候你的域名可能被强制停掉也说不定。
虽然之前,我曾经推荐过几位朋友在国内注册算了,”省事”,现在看起来,我错了。
–EOF–
这两天 Firefox 突然变态,时不时的占用接近 50% CPU 资源,带来的现象是系统应用程序响应极慢。开始还以为是个别页面带来的问题,后来发现原来是普遍现象。这类问题开始不好求助于 Google ,说实话,不知道用啥作关键字搜索。
忍无可忍,赶紧调用 Process Explorer ,发现单个 PID 占用大量的 CPU 上下文交换资源,如图:

看了一下,不知道 “jpeg_free_large” 是干啥的,遂用 “Firefox jpeg_free_large” Google 一下,出来的一堆东西里有帖子说可能和 Apple 的 QuickTime 插件有关。我也不知道如何删除该插件,到 Firefox 安装目录下的 Plugins 里看了一下,还真有一堆文件是 QuickTime 相关的插件,版本号不同而有不同的文件。
删掉。重启动 Firefox ,OK。
这个问题估计对于使用了 iPhone 的用户比较容易中招。
–EOF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