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次 Yahoo! Hack Day 最引人瞩目的成果当属:BBAuth(Browser-Based Authentication)。在日常上网使用各个站点的服务的时候,身份验证就让我们很烦,在一个站点输入用户名、密码; 到了另一个站点,还是要输入用户名、密码;个人管理这些安全信息就是一个麻烦事情,而这些身分认证的管理对于一些中小站点来说,也是一个不小的负担。BBAuth(基于浏览器的身份验证) 就是雅虎试图解决这个问题的推出的一个方案。
BBAuth 的示意图如下:

(图是借用官方站点上的)
第三方需要用户身份确认,请求页面重新定向到 Yahoo! 登陆页面,Yahoo! 验证后返回凭证给改第三方站点。
这个服务和 OpenID 都在尝试解决同样地问题。不过,差别还是不小。
Yahoo! BBAuth 的优点是第三方站点可以直接与雅虎的所有用户进行交互。身份验证的成本大大降低。缺点是,不够开放。Yahoo! 相当于一个大磁铁,把使用 BBAuth 服务的 Web 站点集中在自己周围。
OpenID 的优点是开放性好,不存在集中化的弊端。但是没有大商业团体的推动,如果构建的话,总体的成本偏高。
其实我更关心 Yahoo! 认证时候的网络响应速度 :)
对于一些特定的 Web 应用,BBAuth 优势很明显,比如解决 Blog 牛皮癣(Comment Spam) 的问题。
Updated: 已经有人在使用 BBAuth 进行 Blog Commenter 的身份验证
–EOF–
《夜宴》的确不好看
看了《夜宴》,感觉的确是一部烂片。网上的评论都是一片恶评,真不知道高票房都怎么出来的。
《夜宴》为什么烂?
编剧烂。编剧烂直接导致台词烂。那些半口语,半文言的台词,有的让人肉麻,有的让人捧腹。如”寂寞歌手”、“一舞剑器动四方,表演确是我所长”之类的台词,实在是让我怀疑这位国家一级编剧看多了琼瑶与余秋雨。编剧烂,情节自然也烂。太子被胁迫出使,羽林卫停下来要杀他的地方居然也是殷隼(这名字叫的)埋伏的地方,而且刚好进入了包围圈,强,构思”巧妙”无比。
演员烂。或许是导演看重章子怡的在欧美的影响力吧,硬生生的加了很多不该有的戏份儿,把整个故事的结构变得很不协调。这个始作俑者应该是张艺谋,在英雄里就把章子怡那个无足紧要的角色一遍一遍的弄来弄去,观众看着也烦。另一个烂角色是葛优,看他演的厉帝,我总想起《卡拉是条狗》中那个吃黄瓜的葛优。
武打烂。一部《卧虎藏龙》之后,国内的电影只要沾上点武打动作的,全都飘逸得一塌糊涂,都以为是天外飞仙呢。太子与婉儿第一次打斗的那个”双飞燕”的动作能把人笑死。袁和平的武术指导是不错,但看多了也腻。
也或许外国人与中国观众审美观点不同,反正这片子摆明了就是给外国人看的,要不怎么连情节都是演绎《哈姆雷特》的呢。
–EOF–
Google Adsense: 在自己的网站中显示搜索结果
Google Adsense 在前不久推出了一个新功能:在自己的网站中显示搜索结果。这样在用户进行搜索的时候就不会转跳到站外的页面了。对投放 Adsense 的站点来说,是一个很好的功能。用这个功能几乎可以替代 MT 的站内搜索了(MT 的搜索实在是消耗资源)。
我尝试在站点上把这个功能启用。参见单篇归档下面的”类似主题搜索”栏目。如果在当前页面显示,有一个小技巧,把代码中的 action 目标参数换成如下 MT 的标记:
<$MTEntryPermalink$>
这样搜索结果就会在当前的页面上显示了。但是有个非常非常不爽的问题,搜索结果的最下方会出现大面积的空白。我不确定这是不是 Google 修复上一个 关于页面高度的 Bug 后带来的新问题。
那位知道,请通知我一下,多谢!
Updated: 与 Tinyfool 交流了一下,他也认为是 Google 修复 Bug 带来的新问题。我给 Google 去了邮件,期待能够得到回复.
Updated 2: Google Adsense 小组回信:
首先,我们发现您的AFS修改了我们的代码,请注意,计划政策禁止发布商修改广告或搜索代码。
另外,我们的 AdSense for Search 代码利用 HTML FORM 提交搜索查询。为了使 AdSense for Search 代码正常运行,请不要将其嵌套进网页的另一组 < FORM> 标记中。如果您希望在自己的网页中执行 AdSense for Search 功能,请将其粘贴到网页中所有现有 <FORM> 标记之外的部分。
晕,赶紧按照人家说的作罢
–EOF–
国庆值班第一天,手机坏了
国庆七天,我要值班 5 天。早晨慢慢腾腾的从床上爬起来,看手机,有5条短信,两个未接电话,手机就放在床下,昨天晚上怎么没有听到呢 ?
打车到公司,做过基本的日常工作后,琢磨一下手机,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的电话都是无声的,右下角显示一个无声的状态。重新选定模式,还是没有声音,改设置,改设置,改设置,改设置……还是没有声音。 无奈之下,去问问保安兄弟们,他们折腾来折腾去也是一样,网上发帖问问,还是一样。
这个手机型号我都忘掉了,搜索了一下,才知道是 Nokia 6108 ,就是能手写的,我都用了两三年了。
有网友说是扬声器坏了,接着搜索,发现网上也有关于无振铃现象的说法,解决办法有如下几个:
1) 关机,把电池拿下来重新安装看看 ;
2) 恢复出厂设置, 那个默认的密码是12345 ;
3) 如果还不管用,那是扬声器坏了送到客服处报修;
4) 换个新的(是该换个新的了);
自从来到杭州,丢手机的概率比在北京的时候小多了。由此可见,京城既是首善之地,也是众多梁上君子淘金首选之地啊。
很喜欢 Nokia 的 770,可惜这个玩意儿不能当手机用,还没有中文的版本。
–EOF–
Updated: 在不许联想看到新的”北京四大装”:
捷达开天窗,吃饭先喝汤,没事去上海,长假去丽江
很多人在国庆都蜂拥去景点了,网速快了很多。